play list

14 January 2008

XXY

~~XXY(我是女生,也是男生) - [2007]~~

相當獨特的題材,此套片來頭不少,除被阿根廷挑選出來成為下年角逐奧斯卡的最佳外語片外,此片已奪得Cannas影評人及Bangkok電影節最佳電影,尚有其他單位的9個獎項,作為一套比較特別題材的電影,成績實在相當不錯.電影描述一個15歲剛剛踏入成長尷尬期的青年人,理所當然地一定會出現當中的轉變及不安感,但故事的主人翁比上一般人更為復習,外表有著少女的可愛但內藏男性的特徵及傾向,對於青春期當中的雙性人,電影淡淡的渗透出主角無所適從的掙扎及作為父母如何面對此等的不安及惶恐,雖然題材有著相當的爭議性但電影節奏卻很缓慢,前段一場意想不到的轉折後,電影又重回本身的步伐,結局留下相當多的空間,雖然如此,但整體來說電影可觀性仍不弱,可以一試.順帶一提,片中主角Inés Efron演技出色,值得一讚

<13/01/08:夜>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其實我o係 hklgff 07 睇左
不過我想問下你知會否出dvd ma?
我是香港人 fung

Anonymous said...

上面的fung是我
fungzhai@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