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29 August 2010

旺角金魚街,花園街,花墟,波鞋街

貳零零玖年玖月伍號 - 旺角金魚街,花園街,花墟,波鞋街

我們親愛的政府正式宣佈重建旺角了,主要的有4條街道,分別是金魚街,花園街,花墟及波鞋街,idea十分恐怖及萬二分老土,雖然已經對破壞王政府掂那死那的破壞能力已經習以為常,但在美好仍在時我還是極力希望留低應有的面貌作為懷念,唉


其實一直都對太子對開一座春夏秋冬火鍋的舊樓滿有興趣,所以買了新相機後當然不會錯過


到達了太子附近的金魚街,雖然不是第一次路經此地,但每次都是沖沖而過,沒什麼時間欣賞當中的特色之處,只記得有很多一包包的金魚掛滿各金魚鋪外,美麗而有趣,今次是第一次比較長時間而且近距離慢慢走走看看金魚街,感覺沒有那時走過的那麼舊,反而多了很多新鋪頭,但仍有趣,買金魚的專心一致,小朋友亦對游來游去的金魚相當好奇,可能我在早上很早已經到達,所以鋪頭做生意的人才剛剛忙碌著,有打氣入袋的動作,也有一包包已pack好的金魚從發保膠箱內續袋拿出來排上一塊塊鐵絲網上,有趣,時間越久遊人越多,慢慢地滿街是人,走呀走走到了一些比較舊的鋪頭,是我喜愛的地道感覺,不錯

之後就走到花園街,露天街市是我喜愛的地方之一,忙碌色彩繽紛五花百門,其實在香港已經慢慢少了這些舊式街市,真的要珍惜珍惜,可惜我們親愛的政府從來不覺是什麼一回事


在土瓜灣上班時,每天都會坐車經過花墟,但從沒有親自走過滿有特色及相當出名的花墟,今次是我第一次到訪,感覺很raw很特別,花香處處游人心情也相當悠閑,沒有了真是可惜可惜,當中還順道走上旁邊的雀仔街,這是破壞王政府對旺角第一條下手的特色街道,還幸出世時間尚早,曾經看過窄窄鐵皮屋的原裝雀仔街,現在的太過人工化太齊整了,完全失去靈魂而只剩下美麗的空殼而已,此等美麗在破壞王政府心目中可能會沾沾自喜,但本人對此美麗實在是嘔心不已


最後是常到的波鞋街,很多人心目中代表旺角的地方,沒有了快將沒有了,再見

<05/09/09>
Photo Link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