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20 December 2015

高山低谷及安徒生的錯

習慣上聽歌從來只是聽曲很少聽詞,所以很多時從無留意聽的歌是在說什麼,當然有時也在聽歌途中無意中發覺,噢,這首歌詞好像寫不錯(這情況基於我習慣當然不會太多)

前些日子,覺得林奕匡的"高山低谷"寫得很好,雖然說的是愛情,但其實亦是貧富懸殊的寫照,非常現實



高山低谷

作詞:陳詠謙
作曲:林奕匡
編曲:Edward Chan / 黃兆銘
監製:Edward Chan

站在樹林內 就如沒氧氣
在夕陽下 寂寥吧 沒權利見你
早知高的山低的谷將你我分隔兩地 失去人情味
你那貴族遊戲 我的街角遊記
天真到信真心 太兒戲

你快樂過生活 我拼命去生存
幾多人位於山之巔俯瞰我的疲倦
渴望被成全 努力做人誰怕氣喘
但那終點 掛在那天邊
你界定了生活 我侮辱了生存
只適宜滯於山之谷整理我的凌亂
渴望大團圓 腳下路程難以削短
未見終點 也未見恩典 我與你極遠

愈望愈無望 未來沒有我
在斷崖下 盡頭吧 樂園未有過
彷彿天一黑天一光揮發了一句再會 只見人下墮
快慰繼續傳播 你都不慰問我
區分到太清楚 太嚴苛

你快樂過生活 我拼命去生存
幾多人位於山之巔俯瞰我的疲倦
渴望被成全 努力做人誰怕氣喘
但那終點 掛在那天邊
你界定了生活 我侮辱了生存
只適宜滯於山之谷整理我的凌亂
渴望大團圓 腳下路程難以削短
未見終點 也未見恩典 我與你極遠

我卻尚要生存 偷偷存活於山之谷等到某天魂斷
你繼續盤旋 我繼續埋藏我愛戀
沒有終點 永沒有終點 那永遠極遠

然後呢,近來又聽到他的歌"安徒生的錯"又是同一類型,但這首更到肉更寫實,充滿無奈無力感,雖然不是同一人填詞但又是他的歌,看來對於他,要改變下我的習慣留意下歌詞好了



安徒生的錯

作詞:藍奕邦
作曲:林奕匡
編曲:Edward Chan
監製:Edward Chan

從前誤信謙遜 坊間先會表揚
原來是更荒旦 蒼生先會誇獎
堅守的雋永 亂世之中 哪個細心欣賞
為何善惡不分 偏偏得到景仰

怪那一位安徒生 故事編寫得太動人
讓我不肯相信天公不憐憫
若我忠於安徒生 繼續去忠貞做人
我會否可得到蒼天的護蔭 不需犧牲

抬頭望向天際 星光閃爍依然
回眸望向影子 它始終靠身邊
媽媽的耳語 亂世之中 變到更加鏗鏘
童年學過的課 它的尊貴不變

怪那一位安徒生 故事編寫得太動人
讓我不肯相信天公不憐憫
若決心堅守純真 繼續去忠貞做人
我會否可得到蒼天的護蔭 Oh~

我都有勇氣 尚存一顆心 這種高貴尚未曾脫軌
我更要 信未爬的天梯 會不久以後一一發現在這俗世

怪那一位安徒生 故事編寫得太動人
若你將他醜化我哪會甘心
我也許活得天真 繼續去忠貞做人
至少總可得到蒼天的護蔭 眷顧命運

[20/12/15]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