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15 July 2008

椎名林檎

無意中在YouTube看到椎名林檎的channel,看回很多印象深刻的PV,想當年在亞視一個追隨多年的音樂節目當中聽到她的"本能",立時驚為天人,從此愛上她的歌她的風格,ringo除有型有款trendy非常外,她的音樂及聲音也別具一格,以Jazz為骨幹配上明快搶耳但怪異不按常規的樂曲,加上她獨特而偏向吵鬧的唱腔,一聽就很容易分別出來,她的歌她的行為每每表現出一種我行我素目空一切但天才橫逸的反叛及灑脫感,在日本的嚴格及J-pop為主導市場中,她真的很特別及蠻有吸引力,難怪當年人氣強勁,可惜婚後她那道火已慢慢降溫,脫離了個人發展而變為"東京事變"的靈魂人物,我也失去了當年追隨她的感覺,但看回歌舞伎町の女王,本能,罪と罰,幸福論,真夜中は純潔迷彩的PV,仍令人相當感動 T_T

p.s. 順帶一提,亞視這個音樂節目名為周末/日音樂快線,相信我已收看了4至5年左右,是它令我認識不少外國及日本音樂,實在獲益良多

<15/07/08:夜>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唔提真係差點忘記左佢,睇返佢本能個pv真係好正

q"._."p™ said...

其實佢係日本真係幾另類

q"._."p™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