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09 May 2009

牛頭角下村金利來大排檔

前些日子到過牛下的大排檔吃過過一餐晚飯,地點是9座的金利來,印象中有3間鋪,雖然木台是多,但人就更多,在這情況下位就當然要等,幸運地不雖太久已有一張在門口的位置坐下,一輪打衝鋒的點菜上菜及吃畢後,感覺真是十分的一般,心想食物是很快送到但伙計的服務態度及食物的質數真的很一般,當然明白伙計可能太忙及因清拆問題心情一定很差,所以服務態度的一環我就忽略掉了,但食物的質數呢?一窩蜂果然沒甚好處

昨晚又約了朋友吃飯,因太懶的關係,雖然當起召集人,但地點還有吃些什麼什麼就懶得想,朋友當然了解我這個少少的缺點(個人的主觀願望,哈),幾日前曾提議到牛下吃飯,我因上次的經歷,第一個反應就是不太好吃,人又很多,還是星期5,感覺不太值得,加上知道他們沒甚耐性,所以當時就不大讚成,朋友叫我再想想,但到了真正吃飯當日,我一直沒意見,所以最終就決定再來一次牛下

八點到了牛頭角,因清拆倒數的關係,圍板已增加了不少,打過電話知道是金利來,憑著記憶,又來到了9座,人還是多得很,但行了三遍也找不著朋友的綜跡,再打了一個電話聯繫聯繫,原來是另一間位於12座的金利來,朋友還告訴我人不算太多,也找到位置坐下,立時反應著不是9座人很多的那一間嗎?心想朋友是否找錯了,anyway,既然他們已坐下了,就算罷

因人還未到齊的關係,開了數支啤酒等候,木台是加在12座籃球場的一旁,地方寬敞而木台及人亦不算太多,坐下差不多半小時也沒見伙計催促,心想靜靜的坐下渴渴酒等等人也著實不錯,比起9座人來人往,嘈之巴閉的環境,感覺實在好得多

朋友終於到齊了,因只有一人曾到過此地吃飯,還時常幫襯,點菜的責任就當然由他決定,點了5-6個小菜,什麼黃金軟螜蟹,抄蜆,聖子,炸大腸,金銀蛋莧菜等等,點過菜後又一輪啤酒,吹水等等,看看旁邊的一木台,聽到伙計說這木台人因等菜等得太久人就不見了,這時自己也衡量一下我們的菜是否也同樣的等了很久,答案是當然的,再等了一點時間,就問問伙計菜什麼時候來,不是怕它遲而是怕它漏單,伙計禮貌地告知人太多要再等等,明白沒有漏單加上知道其他人菜也等得久,所以只好再渴渴酒好了,菜卒之差不多1小時才來到,雖然份量不太多但感覺每一樣也很美味,沒有過火或不入味等等,真是水準一流,難怪朋友讚好及指定要幫襯一下(他是很多東西也不吃,極端的偏吃怪)

綜合感覺,環境,服務,食物水準及價錢,如再有機會,我還是愛12座的金利來好了 ,雖然知道他沒有多久日子,但到過嘗過也相當的不錯了

p.s.幫襯了它的廁所(正確來說是屋村廁所),是很古老的一條坑廁所,大大個水箱仍掛在盡頭的一格頂,記起兒時水箱定時沖水一下子水淹到腳的景象,真是有時光倒流的感覺,哈

<08/05/09: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