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08 April 2010

澳門2008

貳零零捌年拾月肆至伍號 - 澳門

來到澳門自然又是飲食團,雖然首先到附近的名勝行行走走,但我沿途只是不停問梅師父關於太極的事情,由太極何來推至天文地理,連jimmy也覺得我問得太多,哈

來到市區,感覺人好像少了,市面亦冷清了,不像假日的迫迫挾挾換而之來是平日柔閑的感覺,挺不錯,雖然商戶絕對持有相反的感覺,當中走過冷巷見到有檔楊六牛什粥,陳設簡單而地道,幫襯的人不少,牛什香香的,但肚子已飽了,裝不下,只好下次有機會再幫襯一下好了

去到喜蓮渴咖啡,由小咖啡杯換了金屬杯,感覺不一樣了,咖啡亦沒有之前的好,難度好東西真是難以保存?

行行走走又到了夜晚,人多自然到路環吃陳勝記,每樣食送也很不錯,當中的鹹魚(由細至大一向不吃,但這真係十分好吃,甘而不咸)及陳皮鴨是當晚的至愛,後者更於3分鐘內由全鴨變為屍骨無存,十分誇張,當中來了一隻肥貓,很粘人,和伙計說起,原來是人家的貓,但一到開飯時間就會到來找吃的,怪不知吃得肥肥白白,哈

夜晚走回市區,見有檔賣涼茶的叫萬家安,澳門人阿水話這檔的涼茶很到家,但差不多十五至廿十元感覺很貴,所以我只飲一般沒有藥效的五花茶好了,後來聽他們說喉痛茶很work,噢,我時不時也喉痛,有機會要試試了
第二天早上去了珠海按摩,價錢一般當然手勢也一般,但既然早上沒事辨,按摩消閒一下也好,中午時回到澳門,吃的是新馬路附近的毛記海鮮飯店,看鋪面是絕對不會內進,因為是一般的海鮮飯店的格局,很有搶遊客錢的感覺,但水既然帶我們到來,一定有當中吸引之處,內裡頗為舊式的陳設,點了多個小菜,很好吃,當中以咕嚕肉最好吃,聽水說這間是以古法煮法出名,咕嚕肉是以山渣煮製,怪不知這麼好吃了

下午雨越下越大,到了威尼斯人時已差不多全身濕透,換過衫褲後,鞋也脫掉了,換上拖鞋在堂皇的威尼斯人走走,很有趣,哈
晚上又回到路環,這次是吃葡式燒烤,烤乳豬沒有了,只有一般的燒烤,因油太多,我其實不太愛吃,但就鍾情於葡國酒碼頭老鼠"Mateus rose",清新而易入喉,沒有一般酒的苦澀亦沒有濃濃的酒精味,酒精卻有13度,酒量不夠的人很易不知不覺的中招,哈

飲飲食食了兩天,足夠了
<04to05/10/08>
Photo Link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