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18 March 2007

體驗

吃完一餐簡單晚餐後,因時間尚早,去了酒吧一趟,從未真真正正的坐過吧台,亦從未到酒吧後沒有喝酒(1*),對我來說是一個新體驗,看朋友忙著洗杯洗碟,相信除了去camp外,望著朋友做如此這般的工作實在少見

嘈雜熱鬧的環境,手忙腳亂的洗杯朋友,熟練而忙得交關的bartender,我這個無所事事喝著cocktail的人,實在格格不入得可以,但這樣正正令我看到不一樣的事物,抽離可以很孤獨亦可以很另類,另類不是指扮cool扮酷,另類不是給人看而是出於自己的感覺體會,另類的眼睛看著活在故事中的人物,當中有為現實的生活,亦有為生活而不現實,清清醒醒看著別人的不清醒,攬攬抱抱是人類最nature的動作及慰藉,但此等nature的動作在人的不清醒中出現得比清醒中還要多,抽離而不協調看來並非只得我

時間一再過去,人煙漸少看到的越覺清晰,孤獨的人不再需要通過大伙兒而找尋一點的慰藉,明正言順的以孤獨人身份出現,究竟是好還是不好我暫時不太了解,這種不了解究竟是好還是不好?我想正如經驗一樣,體會過的是好是壞一時間說不清但經驗是實在的,歷史對於自己可以是過去式現在式或將來式,用得多了解得多自然可以比較純熟的分類,但此等分類不一定要將佢分對與錯,正如grammar一樣,十年廿年前的絕對不當當今是否再界定為錯?拘泥於grammar只有過於迂儒

天亮了,踏上回家的路上尚見不少失神的路人,大呼小叫,東歪西倒,倚牆盡嘔,滿以為過了放任地帶會回復所謂的正常(注2*)生活及環境,但看著落小巴後腳步不一致的女仕,睡得滾落小巴地上及被我下車叫聲嚇了一跳的失神青年,看見了他下車後倚著欄杆垂頭沈睡,一路行一路回頭望向他的迷彩外套,真的有點兒擔心他會睡至倒向馬路的一方

回到家方才回到所熟悉的環境,上了一會網睡至下午,錯過了本身安排好的展覽節目,好的壞的?至少是一種新的體驗,造就了此篇記事


(注1*) 在我黎講cocktail不是酒
(注2*) 起碼是一般現實的生活
(注3*) 一般來說,如此這般感覺應配以舊舊背景的黑白照片,但正如我提及的不協調,地鐵trendy的設計配上發黃的色調,不錯.某情度來說對於一個對地鐵及trendy architecture沒甚好感的人來說,第一次感覺良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