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25 June 2007

The Fountain

~~The Fountain(超時空.愛) - [2006]~~

聽人講幾好睇,所以明知愛情片都暫且一試,整套戲分為三段,橫跨幾千年的愛情故事,講女主角快將死去,男主角對愛情的執著,當中有幾段次序係重複發生,但尚算清晰,古代男角為與女角永生不死,不顧一切的找生命之樹,落得化為大地的下場,現代男角忽視垂死妻子拚命研究解藥及對於失去的介指過於執著,痛苦不已,ending未來男角經過多番回憶思索,領悟出妻子死前的一番話,垂死星星到達冥界得到重生

整套戲故事簡單,但左穿右插,華麗燦爛場面看得令人眼花,而且太過於著墨於三個故事上,沒太多男女主角感情的交代(加上女主角不太靚=P),很難令人投入當中至死不喻的愛情觀,我不太欣賞

<24/06/07:夜>

2 comments:

Zoey said...

昨晚看了明珠台播此片…
其實我覺得有點不明白…但又不知道不明白什麼。
我只覺得人類很脆弱,想追求長大不死,追求永恒,但無法面對永遠的離別…
但最後醫生的他,都願意跟妻子說一聲永別…我相信他終於明白了。
我難忘醫生一番話:「死忘其實是一種疾病,它是有方法去治癒,我會去找方法…」那一刻他無法面對妻子的死忙……很難過…

q"._."p™ said...

故事是說相愛的男女主角當然相生生世世,但任何人也無法逃避死亡分開,不同的時光不同的面對的方法,過於執著只會落得萬劫不復,放手才是治癒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