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11 July 2007

哈利波特

基本上甚少搭地鐵既我因為依兩日要過灣仔上堂,迫於無奈地選擇左最快同最穩陣既方法過海,搭車途中見到一個職業女性羅住本書睇,佢係個紙袋度羅出黎時已覺怪怪的,好似好辛苦先羅到本書出黎咁,再睇清楚d,嘩!!!頂!!!本野厚到成本牛津大字典咁,應該可以掟得死人,真係唔知點羅住黎睇,完全唔balance,even佢本書d紙質好輕,但非常唔就手,攪什麼??上網search過,最多既美版有870頁,真係痴鬼線的,記得我都睇過下第一本,印象中standard size,點解依家要寫到咁厚?出多本唔得咩?怪不知前排有人告羅林唔環保了,哈哈

港讀者控羅林荼毒兒童 索償千億
【明報專訊】哈利波特 系列最後一集《哈利波特與致命聖靈》將於兩星期後推出,全球「哈迷」正在屏息以待之際,本港一名讀者反指《哈利波特》乃「垃圾兒童文學」,鼓吹無知迷信及陰暗恐懼,批評作者羅林(J.K. Rowling)欠缺心思創意,抄襲武俠小說橋段,聲稱「傻仔都識寫」,他日前入稟高院,越洋控告身處英國 的羅林荼毒兒童,要求她賠償千億元,以彌補她荼毒兒童的過失。原訴人20頁狀書入稟原訴人洪仁(譯音)親自入稟,他寫了洋洋萬字、合共20頁的狀書,更開宗明義表明「這是一項伸張道義、對時下『垃圾兒童文藝』的控訴」。洪在入稟狀中首先指控羅林「以庸碌抄襲手法」撰寫《哈利波特》,內容沉悶橋段陳舊,不但「繼承了『悶王』衣缽」,更將過時愚昧的巫術「發揚光大」,導致青少年沉迷邪門玩意。洪又認為《哈利波特》屢獲「最佳童書」大獎,實屬「墮落而窩囊」。他又批評人物塑造是一大敗筆,與《三國演義》相比實在是差天共地。此外,洪亦不滿書本「厚如磚頭」,加上內容空洞無物,冗長而無當,令人看得頭昏腦漲,兼且浪費紙張。洪認為,羅林應作千億元賠償,彌補她荼毒兒童思想的過失。不過,《哈利波特》以往確曾引起宗教界人士擔憂,教宗本篤十六世在未當教宗前,曾批評《哈利波特》嚴重扭曲宗教。《哈利波特》面世已經10年,是全球最暢銷書籍,最後的第七集將於兩星期後推出。羅林憑《哈利波特》系列躋身億萬富豪榜,身家逾78億元,為英國第13位最富有女性。
<10/07/07: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