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17 February 2008

懷疑藝人床照事件簿

因某些原因(另文交代),用上個半鐘找找近日鬧哄哄的床照事件,寫成過千字的事件簿,哈哈

27/1 故事爆發,discuss.com.hk被上載一張疑似希與嬌之親密照,引起大事討論相片是否PS而成

28/1 再有一張Bo之床照發出,所屬公司說明是合成照,已報警,再日夜晚希透過律師所表聲明形容此事為惡作劇及保留追究權利,但沒有說明相片是否PS而成

29/1 事件成為頭條新聞,同日經神秘網民再發放芝裸照及嬌的連環圖照片,神秘網民再於同日預告將會發放一段10分鐘性愛短片,做成另一波哄動,因此癱瘓了多個網站,芝亦在同日報警,事件男角據稱同日出走美國,香港警方亦於同日求助國際刑警

30/1 警方高調及迅速組成龐大專案小組進行搜捕行動,首名發放人鐘氏被拘捕,警方亦首次作出事件評論說出會抽出發放相片的人士回警局調查,起訴與否要視乎調查結果及證據,是次手法開始引起網民不滿及猜測誰人發放照片,奇拿的名字亦首次套用在幕後發放者身上,同日只有零聲芝的相片流出

31/1 警隊一哥高調說出很高興已拘捕首名發放者及警方非常重視此案件,希望要求ISP盡快刪除所有不雅照片,阻止繼續廣泛流傳,同日並無相片流出,但亦開始引起人們研究發放者,市民及警方手法的討論

1/2 首名發放人鐘氏被送至裁判院提堂,及被郭裁判官宣佈即時還押監房八星期再訊不淮保釋,事件再一次引起討論當中的手法及判刑是否太重,同日希在個人網誌上作出似是而非的回應,網民亦於同日發放一段自製短片於youtube內播放,P2P軟件Foxy亦成為相片分享的渠道,閃咭成為相應的代號

2/2 警方再拘捕4男2女,搜獲一批電腦及搜出1000張有關之照片,懷疑為此案之源頭,黃助理處長臨時召開記者會指出破案指日可待"被捕人士唔係源頭亦係接近源頭",鄧處長亦於同日指出警方是接獲市民舉報才找出被捕者,指出"市民即使藏有淫褻照片,都有可能構成犯法",事件及多方關注,要求處長作出詳細交代事件,同人網民自發籌錢登報及聲援還押者


3/2 警方再拘捕1男及帶走一有關電腦,並到有關的電腦公司調查希望找出元凶,同日多名網民到灣仔總部抗議警方執法不公及大細超,網民揚言會於初四發起大遊行,而事件男主角亦開始成為炮轟對象

4/2 警方召開記者會指出已找到發放照片的源頭,將會落案起訴當中的人士於維修電腦時盜取當中1300張照片,但黃助理處長亦作出朋友間的互相傳送不存在法律問題的言論,事件再一次被網民戲謔,同日事件男角亦發放短片向涉及事件人士道歉及要求市民銷毀照片及不要再傳送他人,同晚,有關之短片被網民取笑及改圖至拉登模樣發放

5/2 據稱再有600張床照發放,是次再引起大眾及網民起哄,而此舉亦被示為向警方剃眼眉之舉,同日網站指出已接獲16萬名網民答應捐款及將會在報章發廣告聲援第一名被捕者

6/2 多達200張床照透過朋友關係流傳,事件再增添三名受害者,男角亦於照片中首度曝光,警字兩個口的設計首度出現

7/2 是日並無根據預言發放新照片,引致網民失望,同日網站發表二.一零網民大遊行已有接近150名網民報名,反對警方選擇性執法

8/2 再有3張新相發放,同日亦傳出有關電腦不止交由一間電腦公司維修,從而推算出照片並非一次過洩露

9/2 再有多達290張新相流出,事件再涉及另一女角,希之現任女友,令受害女性達至7人,警方承認搞錯女角人數,同日傳出男角及其女友有自殺之沖動,當中女友於被攝時是否年滿16歲亦引起網民討論

10/2 多達500名網民參與遊行並要求處長下台,教會亦對事件作出評論,另一方面首名藝人嬌亦預告會於明天首次露面及舉行記者會交待事件,當中的交代對白引起網民間的多番討論

11/2 淫照風暴首位女角現身,吸引數百記者及市民到訪,嬌並不如網民預期的哭哭啼啼,而只是看似輕鬆的承認當日好天真和好傻及對事件表示抱歉,有關公司亦作出聲明旗下所有人員不會再對事件作出回應,同日傳出男角被將於日內回港交代事件及有關之江湖追殺令

12/2 男角被証實最快將於周六回港交代事件,但礙於人身安全,將會有私人保鑣貼身保護,同日第3名被告郭氏提堂,獲保釋外出,首位女角正式復工,網民對之手法毀譽參半

13/2 警隊一哥於沈默多天後再度現身及開腔,強調維修電腦偷竊照片,上載照片的源頭外,其他源頭包括拍攝淫照者亦會進行跟進及調查,被問及前些時候的言論及事件對警方及政府威信的問題,說出多番的解釋及叫提問者不要斷章取義,首名被捕者被扣留14天的事件再一次受到批評及被要求要盡快起訴或保釋外出

14/2 沈寂四天的神秘發放者再度發出2張新照片,網民對事件表示興奮及支持,亦非常期望會有影片流出,警方指出此2張照片為同一批及認為事件發展在意料之內,同日傳出男角會於明日回港交代事件,但因場地問題,將改為17號舉行記者會,另律政司同晚突然表示,正與警方檢討被控告發放淫褻物品的網民鍾氏的保釋事宜,據稱極有可能因照片評定問題而有可能引致錯控網民,事件亦引起多方評論及斥責

15/2 淫褻物品審裁處評定首被告發放之照片為不雅而非淫褻引致律政司撤銷鍾氏之控罪,冤獄事件令政府多方部門或顯示出一定的問題,當中部分矛頭直指警方之回應者黃助理處長

16/2 To be continues.................

p.s. - 因個人一貫的反高潮心態,沒有積極參與被形容為比巴士阿叔及沙士事件更為轟動之事件,有錯請指正


<16/02/08:夜>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重睇返你個blog/post,先發現其實我認識你雖然好多年,但實際認識唔深,一直只覺得你係音樂同電影狂熱

隔一大輪間唔中會睇你個blog,發現其實你俾我想像中更有深度,哈哈…我諗我地應該多d傾下計,不過可能你會覺得我無聊

近來公司人事出現些麻煩,又睇左幾本書,令我開始要學懂內歛一些…原來一直覺得老土的人物,現在反成我欣賞和學習的對象,始料不及

q"._."p™ said...

哈哈,我一向唔會覺得你無聊喎,比你更甚既人比比皆是,得閑多d出黎食飯啦

Anonymous said...

我而家改緊口水多呢個壞習慣,希望可以做到敏於事而慎於言,想講返d有意義既說話,我覺得自己有時太粗鄙了,我想自己變返個讀書人 XDDD

對上一次食飯我諗都成年前了,而家我都少去谷了,一來post少,二來連我都覺得開始無聊了……

q"._."p™ said...

慎言好重要,我都學習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