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29 May 2008

Goldfrapp - Seventh Tree

再來又是一隊很久沒聽過的樂隊,愛她們的trip-hop,愛她們的Human,Pilots,Utopia等等,可惜中間熣燦華麗的轉型實在令我吃不消,8年後的今日,第四張專輯"Seventh Tree"被喻為回歸之作,開場 "Clowns"的Folk Song格局相信令不少中段才加入Goldfrapp陣營的樂迷們大吃一驚,隨後的3-4首歌仍以輕柔乾淨為主,當中track 4的"Road To somewhere"發覺Alison Goldfrapp聲線好像不同了,沒有了以往那種如仙如魅的飄逸吸引力,換之而來是腳踏實地又帶點點的苦澀味,不太差亦不見太好,這感覺亦對應了頭4首歌帶給我的感覺,水準不錯但Goldfrapp應不止如此,正當意氣闌跚之際,來了一首Eat Yourself,它的古舊配上了Alison的苦澀,又配合得相當不錯,但Some People的普通及A&E的pop song感,實在令我萬分失望,對再三落入商業品牌的Goldfrapp,實在不得不放棄,萬幸A&E沒有一味的pop,當中ending的變化又將我拉回她們的身邊,Cologne Cerrone Houdini更是Goldfrapp的拿手之作,但始終去不了高位亦沒Felt Mountain的水準,這句話亦正好成為我對這專輯的結論

Try this Song : Eat Yourself
Official Site : http://www.goldfrapp.co.uk/

<28/05/08: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