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28 May 2008

Ladytron - Velocifero

記憶中自604後已很久沒有聽過Ladytron,對她的印象仍停留在7年前Playgirl, Ladybird的時光,對於本身並不喜愛電子音樂的我來說,選擇以電子流派為主導的Ladytron,當中一定有她們特別之處,除卻隊中兩位女成員外貌極為吸引外,女主音甜美聲線獨特口音配上機械人式的平板唱腔,在懷舊與合成電子音樂中間得到相當的平衡,聽她們的歌不難發現Depeche Mode,New Order,Pet Shop Boy的影子(因不愛電子,例子有限),基本上就是以80年代簡單的電子音樂拍子混合豐富的近代音效及演繹手法而成的音樂,這種indie music並不難引起我的注意

今年推出的專輯"Velocifero",這個字本身是Interlingua Language,跟據網上所言"Interlingua絕無任何內容是人為或自創的,每一種性質都是根據至少三種原創歐洲語文所組成,單純而非憑空捏造".聽罷整隻碟後果然明白當中的意思,Ladytron仍以介乎於復古及Indie Pop中間游走,但細心聽聽Black Car及Ghosts後,你會發現加入了Industrial metal的原素,即Marilyn Manson相類似的音樂,稍稍後一點的The Lover及Versus更明顯會聽到我所喜愛的Gothic感覺

跳過了Ladytron2-3張專輯後,2008年再次聽聽她們的新碟有著莫明的喜愛

Try this Song : Versus

<27/05/08:夜>

2 comments:

Kerdia said...

前三張聽不慣,喜歡的不超過三首。
第四張比較對味,整張聽起來很不賴。

我滿喜歡合成器等電音,
不過她們的電音我聽不習慣。

q"._."p™ said...

對電子音樂不太有研究或特別的喜好,只是聽過頭尾兩張碟,中間的兩張完完全全skip了,604初次聽時比我的感覺是非一般的電子音樂,新舊其中但又相當順耳,而此張原素還豐富了點,但我比較愛聽gothic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