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03 February 2007

紋身金魚

農 曆 新 年 將 至 , 有 內 地 商 人 看 準 金 魚 有 吉 祥 意 思 , 用 激 光 在 魚 身 刻 上 吉 祥 字 樣 , 原 值 六 、 七 元 人 民 幣 的 金 魚 「 整 容 」 後 暴 漲 十 倍 多 至 八 十 元 。 有 如 活 揮 春 廣 州 芳 村 花 地 花 鳥 魚 蟲 市 場 最 近 出 現 一 批 新 貴 , 身 上 刻 有 「 如 意 吉 祥 」 、 「 招 財 進 寶 」 與 「 豬 年 大 發 」 等 吉 祥 字 的 金 魚 在 魚 缸 內 晃 動 , 與 其 他 金 魚 顯 得 格 外 不 同 , 每 條 金 魚 呈 現 出 鮮 艷 的 橙 紅 色 , 魚 身 兩 側 的 「 財 」 、 「 福 」 以 及 「 喜 」 等 紅 色 字 十 分 搶 眼 , 一 組 組 金 魚 在 魚 缸 內 儼 如 一 副 活 生 生 的 揮 春 。 水 族 館 老 闆 何 先 生 稱 , 這 些 「 整 容 」 花 鸚 鵡 金 魚 在 北 京 非 常 流 行 , 由 於 農 曆 新 年 快 到 , 民 眾 都 喜 歡 買 一 些 有 意 頭 的 東 西 回 家 作 新 年 擺 設 , 於 是 便 引 入 這 種 金 魚 。 據 悉 , 這 些 原 價 六 、 七 元 的 金 魚 「 整 容 」 後 身 價 暴 漲 十 倍 多 , 民 眾 多 會 四 條 一 組 購 買 , 拼 成 「 如 意 吉 祥 」 、 「 財 源 廣 進 」 等 揮 春 。 批 發 商 稱 , 字 樣 是 用 低 強 度 激 光 刻 在 魚 鱗 上 , 只 要 魚 鱗 不 掉 , 字 就 不 會 消 失 。

我睇到依段報導後,第一句講既野係 "痴撚線!!好撚可憐的金魚"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