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19 February 2011

Black Swan

~~Black Swan(黑天鵝) - [2010]~~

基本上網上是一面倒的讚譽,那我也嘗試從另一方向去說說這部電影,首先想表達此片選角著實不錯,一直喜歡Nataile Portman(我容後再談),另見Vincent Cassel ,Winona Ryder而且女配角Mila Kunis even演繹母親的也完全適合故事中的定位,很有揮洒自如的感覺,這是我喜歡的(雖然Winona令人實在痛心),另片中處處充滿tension和 stress,這歸功於配樂,節奏以及理所當然的Nataile的表現

這片一開始我嘗試不從懸疑角度去看,亦不大喜歡片中太過於明顯及頻繁的象徵手法(相信很多人會樂於找出及拆解但我覺得這反而令此片流於通俗,令原本想顯示出的高檔變得膚淺了不少),只著力留意Nataile的個人表演,可能在心目中她的戲實在演得好,所以這片對她的要求也自然比其他人高,我想說這片實在太照顧女角,所以她取得Best Actress我沒什麼異議,但是是否無懈可擊呢?我還有保留,整體上是很好但某些場面仍有點點的欠缺火喉,請原諒我的harsh,當然這片是值得一看的,雖然離開心目中的masterpiece還有距離,始終這是比較typical的片種,對來我說還是不太對味


<18/02/11>
Photo Lin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