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24 January 2011

Bad Lieutenant

~~Bad Lieutenant(壞中尉) - [1992]~~

可能我對美國沒有那麼深的體會,又可能我看時不知道這是一套獨立電影,所以只看到電影中濃濃的粗糙原始味頹廢感,整片充斥游離感覺,在電影過了一半有多我還不知道究竟在做什麼故事是什麼,正如電影中的主角一樣游離,不實在,沒有前因就只有不斷的毒品,烈酒,妓女,暴力,什至乎強姦修女的場面,配上主角直白尖酸的對白,整片在人性道德上蕩然無存也極諷刺,並以一場球賽穿插,無論是吸毒時,喝酒時,罪案發生後警員們的對話也是球賽,這總是我沒法投入的,另我發覺Harvey Keitel 的眼神太利害,游離過後的短暫清醒令人有種不明所以的感覺,但無論如何他總是一面的憂傷痛苦,老實說這片有點難看,獨立電影就應該有不一樣的角度,我看此片時的角度明顯放錯了,哈哈


<23/01/11>
Photo Lin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