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27 June 2010

比原唱更有味道的cover song

一直很多經典歌曲總是會被番唱,這可稱之為cover song,但cover大部份也沒有原唱的好,可能是先入為主的關係又可能經典在心中已被定位再也接納不了新的聲音新的混音,但我想總有例外吧,在我來說我覺得有2首是比原唱更有味道的cover song

一是黃耀明的暗涌,編曲及感覺比王菲那首多了一點迷迷茫茫而且沉抑的感覺,而王菲那首是痛苦但像自己的呢喃,沒有明哥的拉著你一起跌入旋渦的感覺,我覺得這是比較能做出那種無奈的感覺,做出最喜歡這曲最愛的四句歌詞"害怕悲劇重演,我的命中命中,越美麗的東西我越不可碰,歷史在重演"

黃耀明 - 暗涌
王菲 - 暗涌

二是sonic youth的superstar,這曲開頭的感覺編排加上Thurston Moore的輕細而點點滄桑的聲線,個人覺得比carpenters版本更能做出那種無奈的痛,更令人有想像的空間及細細思想的感覺,綜使karen carpenters的歌聲更為乾淨而優美

sonic youth - superstar
carpenters - superstar

<27/06/10:夜>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