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ay list

14 March 2010

Gorillaz -The Plastic Beach

很久沒有聽過Gorillaz了,雖然不是每張也捧場,但始終是Damon一手創辦的virtual band,有新碟也找來聽聽罷,但3月推出的大碟The Plastic Beach,聽得我有種想找人打一身的感覺,第一次聽到中段已經煩躁不安,完全欠缺耐性,到尾段還大聲的damn it出來,心想Gorillaz在攪什麼東東

冷靜下來鼓起勇氣及強注EQ後再聽一次,發覺好多了,但我仍不知有否信心再聽他的第三round,知道碟內編曲意念及演繹真的很不一樣,但我真的是嗌了救命,找找文,有人說這碟適合意識模糊或睡前聽聽,會有不同的感覺,但我估計我一定會暴躁得跳起,老實說這碟聽得我很躁底,之前從未有過,哈

這下面是我聽第2 round後記下的感覺,純個人感受,不同意算罷

track 1 Orchestral Intro 我總覺得這個intro總在滲入令人煩躁的節奏
track 2 Welcome To the World of the Plastic Beach 經過track 1令人煩躁的節奏,這個又帶回Gorillaz的影子
track 3 White Flag 以為已經和煩躁走遠,但它強烈的中國風,在處理手法上又令我有想死的感覺
track 4 Rhinestone Eyes 令人覺得有點點小島風情
track 5 Stylo帶有比較強烈的黑人風,但仍不是我杯茶
track 6 Superfast Jellyfish少了煩燥感,但pop味十足,可能始終不太好電音
track 7 Empire Ants 開始進入佳景,起碼節奏是我喜歡的
track 8 Glitter Freeze 呢喃呢喃呢喃,雖然看似優美的曲風,但我........
track 9 Some Kind Of nature 對,是電影,一定有關係,但之後又是什麼呀?
track 10 On Melancholy Hill 有點時光倒流到80年代
track 11 Broken 圍繞的聲音,我又有點煩躁了
track 12 Sweepstakes 前面一小節很輕鬆,但之後就明顯的拖慢,拉呀拉,完全落在正常節奏後,很懶懶閒閒的步伐,有趣
track 13 Plastic Beach 吵呀吵,很吵呀
track 14 To Binge 節奏輕盈也很易聽但個人感覺很pop,但中段開始很吵,沒法聽完整整的12分53秒的歌曲,聽了2round也不能 -_-
track 15 Clould of Unknowing 可能他們覺得折磨得我實在太緊要,卒之在差不多結尾時來了首比較raw而少動作的曲調,多謝了
track 16 Pirate Jet 飛起來乙水乙水轉的background,加上Damon沙啞的演繹,不錯

話雖這碟會聽得我躁底,但希望第3次聽後會帶來不一樣的評價/感覺

Try this Song : Stylo <不為什麼,只因這歌有mv在youtube>
Official Website : http://gorillaz.com/
<14/03/10:夜>

No comments: